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沐阳心理护航”联盟启动 全面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3 09:44:00

  

  现场举行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为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拓宽教育团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6月22日,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在胜利路小学举办了城西区“沐阳心理护航”联盟启动仪式。

  “沐阳心理护航”联盟是由城西区教育局发起的常态化公益服务项目,联盟包括区属学校、顾问团队以及志愿者团队。“沐阳”寓意沐浴阳光,温暖心灵。联盟围绕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宗旨,以城西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为工作站,下设成员单位、志愿者,并邀请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担任顾问,为联盟工作给予专业指导。同时整合区属学校及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和教师专业提升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该区搭建一个集学术研究、实践交流、人才培养、工作指导、集中攻关、成果推广六位一体的专业心理教育发展合作交流平台,共同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据了解,联盟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的作用,在抓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利用专家讲座、参观见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提升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专业能力,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依托家长会、家委会、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开展“家校共育”活动,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积极协调社区、街道、媒体等社会资源,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立“社会—学校—家庭”联动机制,让社会、家庭与学校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局长赵京玲致词

    

    

    为联盟顾问团队颁发聘书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