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扬传统美德 树文明新风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9 16:59:00

  

  良好的家教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无言的激励、更是一种潜在的动力。优良的家风家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方面的具体体现,有助于培养健全的人格美德,促进良好的民风形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普及中国人自己的“中华母亲节”,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重点,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杜绝盲目跟风过洋节的现象,近日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扬传统美德 树文明新风”慰问烘焙主题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议室的桌子上摆着鲜艳的花束,社区工作人员用一首充满深情的诗朗诵,引出中华传统文化自古以来重视孝道,重视对母亲、父亲的敬爱,中华母亲节不仅仅是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敬爱和传承孝道文化,还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的节日。来自辖区的“最美妈妈”“最美婆婆”及“最美女儿”“最美儿媳”的代表和志愿者、工作人员们欢聚一堂,一同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点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唠着家常,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重点,热烈交流着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分享结束后,在场人员移步烘焙课堂,一起动手做起蛋糕烤起鸡翅,欢笑声中,放松了心情,一起分享自己动手制作的甜美蛋糕和美味鸡翅。活动尾声,社区慰问表彰了前来参加活动“最美妈妈”“最美婆婆”及“最美女儿”“最美儿媳”的代表,以实际行动送上关爱和温暖。

  

  社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的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树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深入人心,推动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来源:城西区文汇路街道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