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别样方式共诉清明哀思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07 10:21:00

  

  清明之际,西宁市城中区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以别样方式开展多种主题活动,让清明节不再简单等同于“扫墓节”,并将活动从线下向线上延伸,弘扬先烈精神,培育文明新风。

  在线下,城中区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重温入党誓词、朗读纪念诗文,观看《风沙》、《血战台儿庄》等经典电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南山西社区的党员、团员、党建联盟单位代表朗诵了《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等纪念诗歌,深情朗诵让社区党员李旭海红了眼眶:“想起许许多多为人民利益牺牲的烈士,想起为抗击疫情献出生命的英雄们,想到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心里特别感慨”。

  同期,在石坡街社区,干部、居民一起动手,把对革命先烈的寄语制作成一张张小卡片,并挂在寄语树上,以此追念奋斗历程,感恩幸福生活。

  线上祭扫,已渐成城中区的新风尚。全区干部群众纷纷登陆“中华英烈网”、“西宁文明网”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线敬献花篮、书写追思寄语。区财政局在参加网上祭奠的同时,还组织干部在线上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边参观边学习英雄事迹、交流个人感悟。

  此外,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向全区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在祭奠亲人的同时杜绝不文明行为和安全隐患,形成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来源:城中区区委宣传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