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城中区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日”活动---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30 10:31:00

  

  

  爱国卫生运动是防控重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3月29日城中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创建日”活动,清理垃圾 20余吨,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 150余处,整治“十乱”现象 160余处,清洗公益便民设施200余(处)块,悬挂横幅 1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册 1400余份,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相关内容 130余次。

  全民动员,集中开展创建活动。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联点单位工作人员及热心市民2000余人对辖区内的家属楼院、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广场、绿地、河道沿线的卫生、公益设施进行了全面集中的清理整治。细化任务,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重点对中心广场环境卫生、便民设施等人员较易交叉接触区域进行消杀,有效抑制病毒细菌的滋生。区城管局重点做好市容秩序管控工作,对城南新区、东、西大街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自然资源局重点对河道环境卫生开展巡查整治。区城乡建设局重点检查督促香格里拉学校及七期、南川EPC项目安宁路二期、新安路等5个建筑工地现场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控措施,对现场存在防尘措施不到位,垃圾未清理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邻里牵手群、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向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传播科学的防控观念和爱国卫生的意义,全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不随意倒垃圾,不随意吐痰等,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