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防控复工两不误 争当先锋保平安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7 09:09:00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饮马街街道文化街社区党委精心组织、科学实施、扎实做好辖区“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凝心聚力,协助做好群防群控。自青海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服从政府党委的统一指挥,通过加入党员突击队、巡逻队、志愿服务等形式,在社区一线配合楼院劝返点做好值班值守,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卫生消毒等工作。个体工商户党员周海燕,不仅带头捐赠喷壶用于各劝返点消杀工作,而且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了6000元。“瞧,那个皮肤有点黑,说着一口河南味的普通话的党员就是周海燕”。为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携手筑起疫情群防群控的安全战略,“两新”组织的党员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凝心聚力,全力保障复产复工。近日,辖区非公党组织和个体商户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循“小规模,分批次,有保障”的原则,经报备登记,现场查验,审核合格后,依次开始复工复产,社区党委柴书记得知莫家街个体商户陆续复产复工,第一时间来到莫家街,对个体户党员石靖军说道:“虽然青海已清零,但并不是代表疫情已经结束,我们还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4个规定动作不能疏忽: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一边说着一边递上街道、社区为复工复产的个体户准备的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水等物资。并且嘱咐道如果在复工复产中遇到困难或者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向党组织提出来,我们一起来解决。

  凝心聚力,变身后勤“话务员”。莫家街个体商户、西刻复产复工后,社区“两新”组织指导员黄远变身成为后勤“话务员”。忙完每天的工作后,下午17:00准时坐到电话旁,通过电话对各商户进行登记。“今天的四个规定动作做了吗?”“今天走进你们店里的顾客多不多?有多少人?有没有做好信息登记?”“小赵,你的美团外卖今天订单量多吗?负责配送的美团骑手有没有做好防护措施?”每天拨打数通“暖心”电话。社区党委、“两新”组织党组织共抗疫情,一边担当作为做好个体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一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保驾护航”,见证“初心使命”。(来源: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