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党员突击队 抗“疫”路上彰显党员本色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5 09:23:00

  有一支队伍叫“党员突击队”,有一群人叫“党员志愿者”,有一种岗位叫“党员先锋岗”。自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的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机关党支部14名党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疫情面前,我们决不退步!”街道成立了3支“党员突击队”下沉到社区联点包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队旗飘扬。东大街社区无人管理楼院多,劝返点人员紧张,“我来!”党员突击队员坚定地说。寒冷的夜里,虽然进出小区的人员寥寥无几,但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党员们依然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上滨河路社区返宁人员多,服务难度大,“我来!”党员志愿者毫不犹豫地说。这个时候党员志愿者是居民的“健康管理员”“心理减压员”“后勤保障员”,在服务居民中不断转换自己的角色。文化街社区流动人员多,排查难度大,“我来!”党员突击队员斩钉截铁地说。一趟二趟三趟,白天,晚上,反复上门核实流动人员的情况,对于“何时来宁”、“从何地来”、“以何种交通方式回宁”等等进行一一登记,确保了解情况及后期跟踪管理。“我来!”简单的两个字,展现的是“党员突击队”队员主动把责任重担挑肩头,坚守在“党员先锋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一位年近80岁的老党员说:看着一张张戴着口罩,胸前佩戴党徽坚守在风雨中的你们,我知道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知道你们为了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队伍”“一群人”“一种岗位”,坚守一线“负重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奠定了坚实基础,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安康。(来源: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