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帐篷里的“最美湟源人”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4 08:27:00

  当前,疫情防控正进入一个关键阶段,“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阻击疫情。在湟源县波航乡麻尼台新村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劝返站点,曾荣获“最美湟源人”见义勇为奖的史海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当好疫情防控战“疫”中的“逆行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史海正,波航乡下台村党支部书记,这位有20年党龄的支部书记在新村临时联合党支部中任组织委员。2018年1月防火救灾致使他的脸、手、脚踝大面积烧伤,原本打算过了年去医院做康复手术的他,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特殊时期,我不能不上”!

  从除夕当天开始,每天在新村劝返站点的帐篷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红色显眼的暖手套是他在站点人群中最醒目的标记,正因为烧伤的原因,他的双手一冷就僵硬,暖手套对他是非重要。

  “你是特殊原因,早上必须十点以后到站点,来了就在帐篷里工作”。由于早上10点前站点照不到太阳,太冷对他的身体不好,这是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对他的交待,也是命令。 

  

  

  来到站点帐篷里,他的第一任务便是执笔记录。翻看临时联合党支部的记录本,值班制度、值班值守表、村警通讯录、爱心捐赠明细……一行行,一页页都做了公正详细的记录。也许这在常人看来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作,但对于双手被烧伤的他来讲,执笔是很难的。每写几个字,他都要放下笔用左手去掰右手,因为右手的关节已僵硬。

  在站点值守的其他时间里,他就按照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配合大家全身心的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值守,向过往车辆行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劝返、消毒等工作。

  “书记,那你的手术啥时候去做”?

  “等疫情结束了再去”,话音未落,他便脱口而出。他表示,疫情一天不解除,就要守在“阵地”上,哪怕待在帐篷里帮大家生炉子、烧水做饭干“小活”,也要坚持到抗击疫情防控战“疫”取得胜利为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史海正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不仅体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同时也为全乡的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和先锋模范。(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