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北区陶北村:71名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武汉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11 08:59:00

  党没有忘了我,我们也不能忘了党,这是我们全村71名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56240元,现交给组织。我们要与全国人民、武汉人民万众一心,不让疫情魔鬼藏匿,誓与疫情战斗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陶北村党总支书记陈俊良带着全体党员的重托,将全村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送到了城北区委组织部,以实际行动向武汉伸出援手,贡献力量和爱心。

  

  陶北村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的责任与担当,是村党总支一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员教育管理的生动体现。近年来,陶北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助推党建的工作理念,探索建立"流动小党校",组织党员定期开展"小型+多样+经常"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党组织和党员带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蔬菜大棚、发展茶园经济,积极实施"一芯七带"综合农业旅游观光园区项目,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拆迁村党组织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全村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村党员的党性意识有了显著的提升。面对此次疫情,党总支发出通过交纳特殊党费向武汉贡献力量的倡议后,全体党员都自愿、尽自己的努力交纳了特殊党费,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初心、践行着使命。"党总支书记陈俊良说。

  据了解,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村不少党员主动请缨,希望能作为志愿者冲锋在前。他们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预防策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每天24小时在疫情防控点轮流值班。

  看到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辛勤工作,村民们也纷纷响应,自觉在家做好防控,支持防疫工作。(来源:西宁广播电视台)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