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推行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2-11 09:56:0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认真落实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居民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近日,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火车西站社区、景悦湟水湾物业在景悦湟水湾小区小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推行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垃圾桶以及知识竞答发放小礼品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重点介绍了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告知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尽量做到分类正确、投放正确,做到不乱扔垃圾等。活动中共悬挂横幅3条、展板13块,发放垃圾桶100余个,宣传册100余张,宣传购物袋70余个,纪念小礼品50余个。

  通过宣传活动,不但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加促进了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达到了宣传活动的预期效果。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