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切实开展河道巡查 努力实现水清 河畅 岸绿 景美的综合治理目标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1-29 10:12:0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实现河道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对辖区河道及沿线全面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工作。

11月28日,像往常一样,街道组织开展了河道巡查工作。巡查中,形成多方联动联合巡查的工作模式,一是仔细巡查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河岸人行道路、跨河廊桥、桥底及绿化带保洁情况、有无卫生死角。二是重点排查有无向河道排污现象、河道护栏是否完好、安全,河长公示牌内容是否清晰、人员信息是否正确,安全警示牌、禁止垂钓等各类警示牌是否完好。三是耐心劝导垂钓人员,宣传水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有关知识,提倡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四是督促保洁人员随时清理落叶及其他垃圾、保持果皮箱干净整洁,同时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通过日常工作的开展,河道及河岸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垂钓现象和人员数量有所减少。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多举并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河长制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综合治理目标。(来源:和谐中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