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城西区文汇街道:创建成果共巩固 文明惠及你我他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19 09:27:0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文汇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综合宣传行动。

  健康宣传,巩固卫生成果。按照活动安排,宣传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首先在辖区的下水道、垃圾桶及杂物堆放处等区域,进行统一清洁和消毒。随后,在各小区内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及“除四害”常识。志愿者们热情地宣讲,耐心地解答,让大家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四害”的危害性,呼吁辖区更多居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健康促进工作中来,为辖区居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提升凝聚合力。

  

  五星宣传,再掀创建热潮。三榆山水文园篮球场内,愿者们在向居民讲解“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的意义,引导区居民通过推荐、自荐等形式参与“五星及文明户”创建。同时向参与的居民宣讲辖区五星级文明户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参与到“五星级文明户”的创建工作中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勤劳奉献、团结互助、卫生整洁”五颗星闪耀在自己家庭之中。

  

  养犬引导,争做文明市民。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防止犬只伤人,各社区在小区楼院利用宣传栏、横幅、温馨提示等继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尤其看到带狗遛弯的居民就发放一份《文明养犬的温馨告知》,向他们普及“文明养犬”公约,如带狗外出要拴犬链、立即清理犬只遗留的粪便、让犬只保持安静不要吠叫扰民、定期注射疫苗,防止犬只脱离管控等事项,鼓励养犬主人及时到辖区派出所和城管相关部门去办理犬证。在志愿者的细心宣传下,居民纷纷表示将通过人人当好“监督员”的形式,让文明养犬在辖区蔚然成风。(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