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文亭巷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17 10:06:00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近日,文亭巷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当前,宠物狗带来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干扰休息等一系列问题,影响到了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引发了居民生活困扰。如何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解决居民因为宠物狗带来的困扰,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小区,为大家送上解决“良方”。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广泛宣传正确科学养宠物的各类知识,保证辖区宠物狗卫生、健康。同时,有针对性地向有宠物狗的居民做好办理狗证宣传,让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二是做好正向引导,让宠物主人外出遛狗时避开居民集中的活动场所且佩戴牵引绳,妥善处理宠物留下的排泄物,减少及避免养犬居民与非养犬居民之间的矛盾......此次宣传加深了小区居民对“文明养犬”认知和了解,得到了居民的认同和点赞,居民张大爷说:“不文明养狗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社区为大家考虑,引导大家文明养犬,我真的特别开心。”

  实现文明养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今后,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明白文明养犬的意义和重要性,约束自己的行为,文明、依法、依规养犬,共同为良好的居住环境努力。(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