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结对子 心连心 空巢老人不孤单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2-21 08:52:00

  “我们辖区一些空巢老人,家里条件都挺好的,主要问题就是很寂寞,没人陪伴……”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主任黎晖这样对记者说。

  怎样才能让辖区空巢老人过得开心呢?2月19日,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联合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举办了一场名为“爱心陪伴”的公益活动。

  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邀请了辖区7位空巢老人和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其中一户空巢老人雷老汉家中,大家齐动手为老人们做可口饭菜和热乎乎的青海土火锅,并送上了爱心红围巾和生活用品。

  当日15时,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提着一早买好的新鲜食材,上门为老人们做菜、煮火锅。到家后大家分工协作,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肉、鱼、青菜及各种食材。不多久,竹笋烧肉、清蒸鱼、土豆烧鸡、凉拌藕片等香气四溢的饭菜就端上了桌。

  雷老汉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和土火锅说:“太丰盛了,我们家已经好久没这么热闹了”。雷老汉的老伴过世了,几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就他一个人在家。

  此时,肖老太一边吃一边招呼着工作人员。“小赵小王啊,别忙了,赶紧坐下来吃,快尝尝这肉,真香。”

  吃过饭,接下来就是老人们的主场了。最近在学习电子琴的雷老汉和肖老太、牛老汉以及工作人员成乾为大家带来歌曲《鸿雁》《难忘今宵》。

  “本来我俩就是过来参加一下活动的,既然大家都爱唱歌跳舞,那我们就约着以后每天在一起吧。”肖老太说。主任黎晖说,这些老人现场结成的帮老团很适合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大家结交了朋友,使邻里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没有子女陪伴的老人们也能欢度晚年。(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