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北区全面推进“善行北区”示范引领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2-26 14:53:00

  为了群众享受更多“文明福利”,让文明之花更加灿烂地在西宁市城北区绽放,西宁市城北区不断深化和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善行北区”示范引领,为建设生态宜居北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西宁市城北区结合区情实际,印发2018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实施方案,共制定20项工作任务,把全区40余家单位全部纳入责任分工并指导开展相关工作。并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挖掘、选树、宣传、关爱工作,年内开展“感动城北”2017年度人物、“弘扬社会正能量 争做最美北区人——2018年‘最美北区人’”和第四届“城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用身边的典型引领方向、传播文明,培育崇德向善、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北区有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两人荣登“青海好人”榜,7人荣登“西宁好人”榜,74人荣登“城北好人”榜,使“城北好人”成为北区崇德向善的一张亮丽名片。

  积极调动和推进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8家、省级文明单位33家,市级文明单位37家,区级文明单位49家,使城北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喜人成果。积极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创建“五星级文明户”16081户,比例达辖区家庭总数的21%,其中创建“五星级文明户”标兵户300户,发放奖金20万元。

  充分发挥文化大院、乡村大舞台、文化中心户作用,成立50余支社区文艺演出队,集中组织开展“三下乡”、送文化进农村进社区、“百支团队百面旗”文化志愿走基层等两百多场文化活动。开展“文艺轻骑兵”深入农村、社区、市场等文艺宣讲活动87场次,编排演出的地方曲艺、舞蹈系列文艺作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点赞欢迎,有效推动了群众文化繁荣发展。(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