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人大常委会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2-05 09:48:00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12月4日,在国家第五个宪法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一府一委两院”组成人员和全体常委会委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栋领誓,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效力和法律权威,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国家设立宪法日,是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氛围,也是让宪法思维进一步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彰显了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