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表彰身边楷模弘扬正能量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30 10:09:00

  11月29日,西宁市城中区举行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典礼。6个先进单位、8名道德模范、6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5名优秀志愿者、3名热心市民受到表彰。

  据悉,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城中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切实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年初,城中区文明委启动了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区委宣传部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区属各单位、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荐评选工作,根据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经筛选后,分别征求了卫计、妇联、公安、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工商、税务部门的意见,并进行公示后,推选出共100多位候选人。区委常委会、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会议专题听取了推选工作情况。最终确定给予8位“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6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5位优秀志愿者、3位热心市民和6家先进单位表彰的决定。

  近年来,中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奋力书写新时代建设幸福西宁中区篇章,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五星级文明户、志愿服务、凡人善举是中区着力打造的精神文明品牌,通过一系列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会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这些身边楷模就是中区的文明细胞,他们诚信做事、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志愿助人、民族团结、亲如一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品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延绵不息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中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形象。(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