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首届保育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22 09:51:00

  

  (图片来源:西宁教育网)

  

  (图片来源:西宁教育网

  为进一步促进城东区幼儿园保育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区学前教育保教水平,11月17日,西宁市城东区教育局和城东区学前教育协会在城东区第一幼儿园联合举行城东区首届保育员技能大赛。

  参加技能大赛决赛的25名保育员选手是从城东区50多家幼儿园的100多名优秀保育员中经过激烈的初赛脱颖而出的。比赛按照笔试、实操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比赛中,保育员们进行了保教理论水平测试,现场测评寝室整理、卫生消毒、用餐安排等实际操作能力,评委还针对幼儿保育常见问题进行情景式现场问答,全面评比参赛选手们的保育知识及实践能力。经过各环节激烈地角逐,最终9名选手分别取得了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专家评委们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图片来源:西宁教育网)

  城东区举办首届保育员技能大赛,通过运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比赛模式,不但提高了保育员对保教理论的理解,而且促进了保育行为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升了全区保育员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