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20 09:23:00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东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依规治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建立履责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理清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边界,梳理出“一岗双责”履行主体责任任务清单以及履行监督责任任务清单,通过对“两个责任”细化分解,推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东区落地生根。开展政治巡察,压实责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上半年以“一托二”的方式,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家单位开展了第一轮巡察,查找发现问题107个,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4件。拓展廉政教育、筑牢责任意识。一是家风建设多样化。广泛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廉洁文明好家风。二是学习载体丰富化。三是廉政文化深入化。丰富创建内容,向市纪委积极申报7个廉政文化示范点并接受检查验收。深化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追究。紧盯重要节点,加大督查力度,狠纠节日不正之风,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扩展线索来源渠道,针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自查自纠,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发现和纠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运用“四种形态”,压紧责任链条。对各级党组织“四种形态”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清单式统计,台账式管理,促使“四种形态”责任意识和工作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截至目前,全区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493人(次),第二种形态纪律轻处分9人,第三种形态重处分3人,第四种形态移送司法机关1件1人,对8家连续三个月“四种形态”“零报告”“不报告”“迟报告”的单位在全区进行了通报批评。(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