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积极践行安全第一理念 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29 09:55:00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整治工作部署,落实稳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城中区安监局加派人手,增加力量,对辖区校园周边安全生产环境进行整治。

  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全值守,做好校园周边见警率。为保障成人高考西关街小学考点考试顺利进行,有效预防对社会偏激人员对考生进行伤害事件发生。10月27日,该局安排执法队员在考场门口进行值守,做好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对考场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做好考场周边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确保了考点考试顺利完成。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

  做好安全生产常规检查,构建企业平安格局。校园安全必须常住不懈,企业安全同样不容轻视。为了有效落实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该局发挥“回头看”执法闭环利器对青海鑫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复查,该单位已整改完毕,执法人员下达《整改复查意见书》,同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学校周边安全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来源:幸福中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