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传好家风家训营造廉政氛围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25 11:30: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引导中区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润民风、优社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西宁城中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了“清风中区廉润万家”家风建设系列活动,传好家风家训,营造浓厚廉政氛围。

  在全区干部中开展“我的好家风”微视频创作大赛,采用了微视频的镜头记录淳朴家风,传承核心价值观,开展家风故事会活动。征集家庭故事、家风家训,讲述家风故事和家规背后的故事,真切表现清廉文明家风、勤政廉政家庭文化。

  开展家访家风家训。以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班子成员家中,与家属促膝长谈、贴心交流,了解家庭家风建设情况为主,宣传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严以律己,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当好守廉、倡廉、助廉的表率。

  制作“好家风”公益广告。在中区内各大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良好家风,不断加强清廉家风建设。发送家风家训廉政寄语。利用城中区纪委监委短信平台开展宣传,及时向党员干部推送有关家风家训内容的短信和优秀廉政寄语,提醒他们树牢廉洁意识,绷紧廉政之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共树良好家风的优良氛围。

  中区纪委监委发放家风家训书籍。在全区发放1500余册书籍,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道德、守规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不断推进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开展争当“家庭纪委书记”活动。号召全区科级干部家庭向区纪委监委以书信的方式介绍自家家风家训建设情况,共收到来信200余封。

  通过系列活动,推动了中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争做各行各业的廉洁表率。同时,也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推动将家庭助廉工作有机融入各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使家庭成为社会发展、城市文明的重要基石。(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