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城西区兴海路: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绿色家园携手共创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23 09:30:00

  

  为全面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循环经济水平,加快辖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19日上午,兴海路街道办事处我为兴海增光添彩之——“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绿色家园携手共创”主题活动在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辖区居民代表、餐饮企业代表、五网联动成员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作为基层政府,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建立完善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收集体系,实现辖区内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

  活动对2018年以来涌现出6家“门前三包”“诚信经营”示范户以及兴海路地区“五网联动”优秀成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对辖区选定的三栋“垃圾分类”示范楼院进行了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受表彰的企业代表老家大锅台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门前三包”,诚信经营,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建设幸福兴海、绿色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和辖区居民代表签订了《兴海路地区2018年度垃圾分类承诺书》,并在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我在行”互动小游戏,居民代表依次上台按照垃圾种类进行投放,区城管局为现场居民讲解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氛围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兴海路街道办事处与辖区1000户居民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并为辖区居民分发可降解垃圾分类袋。

  活动在夏都芝兰艺术团表演的《祝福》舞蹈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辖区群众唱响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增强了辖区群众生态优先的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作为一个“兴海人”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为建设“幸福兴海”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后,兴海路街道将继续坚持以绿色发展为主线,扎扎实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更多生态文明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