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大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11 08:51:00

     为扎实推动全县创建工作,着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巩固提升示范县创建成果,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氛围,有效促进全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近日,西宁市大通县举行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创建单位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以来,大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十进”为抓手,坚持政治引领、统筹谋划、示范带动,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通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载体,推进创建工作向各领域、各层面不断深入开展。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落实各自任务,将宣传月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次、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紧密结合起来;将宣传月与喜迎国庆69华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结合起来;将宣传月与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创建工作内涵,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 “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的创建活动。

     活动当天,大通县还对民族和谐发展的历史承继与现实选择、新时代民族和谐发展的诉求与期待和努力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