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北区群团服务站将文化活动搬到家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7-31 10:26:00

    西宁市城北区认真落实群团改革总体要求,按照“党建带动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基本思路,以活动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西宁市城北区群团工作的新措施、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动地区群团改革。

    马坊街道群团服务站,开展网上群团建设,通过党建公众号、群团服务站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载体,构建线上联络与线下服务互动融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阵地对接的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互联网+群团”工作模式。在各村、社区打造“群众之家”,搭建群团组织基层活动载体及服务平台,把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学习室、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职工书屋、电子阅览室等活动阵地整合起来,通过群团组织阵地资源共建共享、品牌活动联手打造、工作机制协调建立、发展资源多元投入的服务模式。新村社区“群众之家”,引进企业共建阅读书屋,在书屋已举办英语补习班第二课堂活动、元宵节、腊八节主题活动、青少年假期法制教育活动、防火逃生教育活动、“DIY”节能环保手工制作活动等活动。

    2018年以来,马坊地区各级群团组织举办“百家争宴在马坊·让爱同行到永远”活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举办两期2018年IYB创业培训班活动,组织“保护生态环境·青春绿色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广大职工群众喜爱的活动,扩大群团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到群团组织身边来,实现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效能。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