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推行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6-04 09:52:00

    6月2日上午,西宁市城东区在乐都路夏都府邸西院举行以“推行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的举行,旨在充分调动试点党政机关、学校、小区和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不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共建绿色东区。启动仪式结束后,城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通过宣传展板、实物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为统筹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建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城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制定《城东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2018年工作方案》,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实施范围等。根据“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对辖区内确定的试点党政机关、学校、小区实地查看和调研,并联系相关负责人对数据进行详细统计。通过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及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每个人都懂得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下一步,城东区将按照国家、省、市、区的精神和要求,认清垃圾分类的时代性、紧迫性、重要性,不断提高城东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准,探索出适合东区的管理模式,打造群众理解、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宜居胜地。(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