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启动“心系夕阳· 梦圆东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5-02 09:47:00

    日前,由西宁市民政局和西宁市城东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心系夕阳·梦圆东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在西宁市城东区国际村社区正式启动。项目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者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的优势,补齐当前养老服务短板,城东区33家社区的六千余名居民将从中受益。
  我省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大部分老年人虽然物质生活已经得到基本满足,但是精神生活方面却出现心灵寂寞、孤独等现象,并且这样的老年人群体还在不断增加“。心系夕阳·梦圆东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针对西宁市城东区60岁以上低保、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80岁以上社会老人,由项目实施单位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通过提供定期及不定期精神慰藉、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矛盾协调、健康保健等服务,引导他们正确评价自己,以积极、稳定的情绪适应晚年生活,提高心理承受力,让老年人心平气顺、心情舒畅,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多元化的服务内容和多层次的服务方法,为社区老年人带来个性化和全面优质的服务,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