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党员加油站”让“党员固定学习日”蓄满“电”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4-11 10:3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4月10日,西宁市七一路西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在西宁宾馆小区“党员加油站”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活动。

  “党员加油站”内设党性体验室、红色书屋及入党宣誓室,拓展了党建阵地服务功能。眼下,每月10日‘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活动当天,辖区党员们就会聚在一起,在‘党员加油站’内进行党性体验,对照近期党内生活,量一量血压、测一测心跳、做一做彩超,完成党性体验后,党员们针对体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强化学习整改,以此来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社区党委副书记鲁玉金说道。

  在今天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中,社区第一书记重点解读了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并对党的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后对将来会产生哪些重要影响、怎样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张书记强调学习新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学用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经常化常态化;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升,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

  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始终遵循党章要求,把党章作为自己的最高行为规范,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每次在小区‘党员加油站’充完电后,大家收获累……”西宁宾馆小区党支部书记袁顺德感慨道。(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