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重拳整治占道经营还路于民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4-09 09:54:00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针对近期辖区人行道路中企业占道、违规占用盲道、停放车辆等现象,西宁市城中区持续加大管理力度,“三严”治理占道问题,取得切实成效。

    据悉,这“三严”分别是:一是严控企业占道现象。对建筑工地占道施工和设立围挡,由住建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审批许可;对商品占道促销和商业氛围营造行为,进行轮批、错时审批,确保道路畅通;对公益广告占道宣传现象,全部集中规范到广场等宽阔区域,禁止在人行道占道宣传。二是严治流动占道经营问题。加大巡查,及时清理。对重点地段商贩流动集中处实行错时无缝管理工作模式;对红十字医院、水井巷市场南口等辖区内重点区域实行定点、定岗、定责管理。派驻44名城管队员配合公安部门参加12个综合执法平台巡查和值班,在辖区重点部位设置联合执法点,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的值班巡查。疏堵结合,灵活管理。在夏都小广场、水井巷口等17个地方设置“闻香阁”早餐点。同时,在辖区非主要区域,向市城管局申请,规划设置了市民必需的“摊点”10多处。三是严防占道停放车辆行为。对辖区主要大街人行道和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开展公共临时停车场综合整治。对路侧26个临时停车点,936个泊位进行改造,并纳入政府统一管理,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收费,确保了停车规范,杜绝占道乱停车。

    此外,西宁市城中区出动城管队员40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对观门街、饮马街等路段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劝离流动摊贩110家;对拒不服从管理的9家摊贩,现场下达执法文书,并暂扣有关违章物品。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