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大通县全面启动“两讲三促”百日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3-19 10:20:00

    为全面学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的核心要义,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的精神实质,全面加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凝聚全县各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幸福大通的获得感。3月13日,西宁市大通县举办全县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培训班,标志着该县“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全面启动。

    据了解,此次抽调的近千名下乡干部中,以选派到各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为主,确保下乡干部覆盖到村、深入到户,抽调下乡干部覆盖全县289个村。

    据悉,此次下乡百日活动,抽调下乡的干部要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交流、手拉手交心,办实事好事。下乡干部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充分认识抓好“两讲三促”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和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市、县全会精神、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帮助开展备耕春耕生产,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下乡干部加强日常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听群众之声、解群众之困、做利民之事,在做好宣讲活动的同时,帮助所在村理清思路,谋划发展,落实好“三联两办”要求,确保“两讲三促”活动取得实效。下乡干部严明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统筹谋划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实做细各项涉农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若干措施,不搞特殊化,不给基层添麻烦增加负担。真正做到能进村、蹲得住、讲得透,力求与基层群众身贴近、心相连、情相融、共甘苦。各督查组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制定的宣讲考核办法,分片区对全县开展干部下乡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考核。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批评指正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