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2018年北区为民办更多实事好事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3-19 10:14:00

     2018,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西宁市城北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紧盯新目标,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深化教育惠民】 实施建北等4所小学建设,优化师资力量配备,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其中,投资1700万元的博雅小学全面改造项目,主要是学校运动场、管网、道路、铺装等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后能够提升学校整体环境,为学生就读提供更好的空间。

    【推进医疗安民】 投资1480万元,建设7个农村综合服务中心、3个农村老年之家,在区属农村建设300平方米以上的农村办公用房、300平方米以上的老年之家服务。美丽水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及日间照料中心,购建900平方米的办公、日间照料用房及设施配置,用于完善社区基础设施配套,为社区提供更好的环境,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努力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抓实康养利民】 投资694万元,投资建设一座2012平方米的托养中心开展老年人生活照料、保健护理、精神慰藉等综合康养新尝试,启动全国残疾人预防综合试点试验区建设,探索医疗型、护理型养老服务新路径,推行“互联网+养老”新模式。

    【坚持就业优先】 设立实训基地免费实训,建成失地农民创业一条街就业服务和创客书吧免费活动阵地,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化建筑领域清欠农民工工资办法,有效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加大对地区特色文化与多样性文化的研究与开发,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厚植崇德向善的文化土壤。

    【农村环境整治】 投资1366万元,进行大堡子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铺设吴仲村、乙其寨村生活污水管网18600米、修建污水井735座及化粪池3座。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