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两节”群众文化活动好戏开锣

作者: 杨成菊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1-23 09:29:00

    戏剧展演、文化下乡、广场演出、社火展演……从本月底开始,西宁市城东区文化活动进入“两节”时间,可谓好戏连台。

  1月22日,记者从城东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城东区的“两节”群众文化活动以浓郁的人文风情、独特的民俗民风及新年的吉祥喜庆渲染活动氛围,从1月底开始到3月初结束,分为《魅力东区·玉犬迎春》《绿色东区·幸福安康》两大板块,共安排了戏剧展演、文化下乡、广场演出、社火展演、体育健身近10项活动。

  从本月底开始,城东区陆续推出“和谐东区情”送温暖、欢乐冰雕展、非遗项目展演、戏剧展演、元宵节灯展等特色文化活动。近期的看点有:正月初十举办“盛世东区”优秀社火展演;小年夜至正月十五期间,在新千百盛购物中心广场举办“民族一家亲”、建国南路“春秋鼎盛”、湟光人行天桥“国色天香”组灯展;第三十五届城东区元宵灯会上,城东区将以“双龙戏珠”为主题,搭建全省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龙门”。

  城东区还将陆续开展“欢乐东区”文艺汇演、“多彩东区”戏剧展演、“健康东区”非遗八门拳展演等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及文化味,为各族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团年饭”。(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