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群众享“两节”文化盛宴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1-22 09:34:00

    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近日,西宁市城中区近千名文化骨干也开始紧张有序地排练起“两节”节目,让广大群众享受养眼又养心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 西宁市城中区本着欢乐祥和、勤俭节约、内容丰富、文明简朴、惠及群众的宗旨,“两节”文化活动以“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突出“节俭办会、安全有序”的原则,挖掘展现具有高原特色和地方特点的民俗文化,打造集社区群众文化、农村传统文化、社火汇演等为一体的两节“文化套餐”。一是推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文艺汇演、农民篮球赛、春节社火、元宵节灯展”等特色文化活动。于正月初八在城南人民广场举办民俗社火大拜年,正月初十一在中心广场举办城中区“金犬闹春迎新年”优秀社火展演,社火分 “太平秧歌”“老秧歌”“南海旱船”“二八高跷”“高台狮子”“龙舞”“蝶舞”“寸跷”“钱棍舞”等具有代表性的民间传统社火节目,重新展现了新时代民俗文化的“容颜”,也展现了村里人的新形象、新面貌。二是小年夜至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按照 “节俭、隆重、热烈、祥和”的原则,以宣传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时代精神风貌为内容,突出时代特征和浓郁的地域特色,将在中心广场分别设置《硕果累累》《和平樽》《幸福西宁》《绿色样板先导区》《百鸟朝凤》等各类景观灯组,在大十字设置传统的《盛世龙门》灯组,在北城门楼及南关街设置灯饰亮化,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此外,城中区还将陆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慰问、军警民联欢晚会、书法家义务写春联、送温暖等活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先导区、谱写幸福西宁中区篇章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