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启动2018年“三下乡”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1-18 11:01:00

     1月17日下午,西宁市城东区褚家营村佳园小区内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由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城东区文明办举办的“城东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启动。活动现场,区属各单位为乡亲们送去了科技信息、科普知识宣传资料,为他们进行免费义诊,并为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开展法律维权方面的知识宣传。同时,还专门邀请书法家为乡亲们开展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城东区的“三下乡”工作同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相结合,同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相结合,同解决农民生产困难、改进农民生活方式相结合,为保障和改善全区农民群众生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农村经济建设、服务广大农民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更加规范,内容日益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乡土文化培育,文化能人培养,健康体检进万家,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等活动,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活动启动仪式上,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对辖区的13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进行了表彰,同时对30户农村困难家庭、30名留守儿童等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品。此次活动中,辖区的国家级文明单位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向城东区各村捐赠生活、体育、文化用品,得到现场村民的称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