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举行“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7-24 08:33:00

(图片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7月22日,城中区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在西宁市广播电视台七楼演播厅举行,会议表彰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第六届“凡人善举·感动中区”人物、“五星级文明标兵户”优秀志愿者、先进单位以及热心市民。青海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及城中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图片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城中区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过程中,全区各单位积极推荐踊跃参加,区委宣传部根据各单位推荐事迹材料,广泛征求意见,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并公示后,产生2017年度“凡人善举 感动中区”道德模范16名。另外,区文明办从各单位推荐的五星级文明户中筛选“五星级文明标兵户”候选家庭5户、优秀志愿者候选人4名和优秀文明单位候选单位4家,提交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而出。其中热心市民由区委宣传部、礼让街办事处联合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答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竞答活动,将其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市民推选而出。此次表彰给16位“凡人善举 感动中区”道德模范各奖励1000元,合计16000元;给5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各奖励500元,合计2500元;给5位优秀志愿者各奖励1000元,合计5000元;给2家文明单位各奖励1000元,合计2000元,总计25500元。

(图片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城中区在打造“五个一工程”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凡人善举·感动中区”人物、五星级文明标兵户、城中区优秀志愿者、城中区先进单位在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争做好公民”的良好氛围,共同携手创建文明、富强、美丽、和谐的幸福中区。(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