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城北区创建“文明元素”成果喜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4-10 15:32:00

   街道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垃圾不见踪影,小区环境幽雅,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彩喷文化墙图文并茂,传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春光灿烂,鸟语花香,漫步在城北区街头,细心的市民一定会发现一些喜人的变化。针对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市民们感触颇多。

   近年来,城北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制定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措施、评选推荐办法和奖励标准,并积极鼓励和支持各级单位、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小区创建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全市的创建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超额完成上年度5%五星级文明示范户的创建任务,在评选出4037户示范户的基础上对50户标兵户发放奖励资金5万元。共创建省级文明单位32个,市级文明单位37个,区级文明单位23个。同时城北区获省级文明城区荣誉称号。通过积极申报,扎实创建,全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喜人成果。

   同时,城北区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文明元素创建全过程,不断深化文明行业、文明服务窗口、文明标兵、道德模范、城北好人、五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升。(来源: 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