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五级联动为创城添动力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3-27 17:14:00

    今年是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为全力投身创城工作中,落实“城西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该区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党建联盟的作用,形成合力,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

    虎台街道办事处作为城西区创建“五级联动”党建联盟的试点,街道积极发挥多级部门的联动力量,广泛动员参与创城工作。为确保创城工作长期保持成果,虎台街道办事处主动承担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将工作考评责任落实到各社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创城办综合协调,省、市、区、街道、社区(村)等五级党建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虎台街道制定的“32项任务清单”,将创城工作落实到底。其中,通过发挥辖区商贸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做好宣传工作;借助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多的优势,开展示范引领活动;依托“文化西区”品牌和各类文化服务,将创城工作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依托辖区机关单位较为集中的特点,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辖区构成特点,开展整治老旧散楼院、管护公共设施、规范户外广告等行动。与此同时,还要加大督查力度,将辖区各单位开展创城工作情况作为评优的先决条件,实施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机制。

    据悉,城西区除了以“五级联动”党建联盟为平台开展创城外,还坚持“让文明深入人心,让创城造福百姓”的创建理念,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从城市最薄弱的地方入手,从影响城市形象最关键的环节突破,突出抓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和整治工作,协同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使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人人共享创建成果。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