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省城西区五级联动党建彰显特色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2-06 19:24:00

   自去年6月以来,城西区以地域行政区划为基础,在全区层面推行“五级联动”党建联盟,实施了“1857”工程,通过集成式组织设置、层级式分类整合、集约式共享资源、开放式共驻共建,有效地整合了区域内省、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党组织党建资源,为打造区域化党建“升级版”奠定了基础,也在辖区党建工作中彰显了区域特色。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区域化党建内涵和功能,去年7月,“虎台地区区域化党建联合工作委员会”正式更名为“虎台地区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自正式组成五级联动党建联盟后,辖区共整合行业特色志愿者服务队22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9项,帮扶辖区困难群众338人。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虎台地区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在“虎台地区党建联盟理事会”的平台下,开展了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为将精准扶贫落实下去,各成员单位通过慰问老红军、结对帮扶扶贫村,多次开展了下乡慰问、送温暖的活动;为发挥好联盟共驻共建的功能,各成员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特色的主题活动,迎中秋、环保公益行、文艺汇演、道德讲堂等,充分发挥了联盟的作用,让成员单位的党员有了归属感,激发了党员干事业的热情。

   今年,虎台地区党建联盟将继续发挥作用,积极组织更多成熟的党组织纳入联盟中,使区域内组织更加融合、互为资源。加大党建工作,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工做、事务共商、党员共管、干部共育、文化共兴”七项工作目标。同时,还将通过党建工作交流、法制建设等活动,设计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围绕主体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区域化党组织的覆盖面和服务面。(来源: 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