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奏响新年新发展最强音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1-16 16:42:00

    1月12日,西宁市城东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区委常委会2016年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年度发展目标、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的工作成就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听取了部分区委常委和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廉、述职并进行了现场测评,对2017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站在新高度、新起点对做好东区2017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动员,提出了三大要求,奏响了东区新一年新发展的最强音。

  深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市精神上来: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省、市全委会议精神,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盯“十三五”规划目标,紧扣全年工作要求,抓住机遇,努力开创“和谐东区”建设新局面。一要将“两个绝对”贯穿于思想中:即把“两个绝对”作为检验理想信念的最高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忘初心,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铸入思想之中。二要将“两个绝对”贯穿于灵魂中:即要有“化蛹成蝶”的决心,让“两个绝对”触及灵魂、融入实践,形成习惯、成为自觉,在灵魂深处突出体现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和信念上的绝对坚定。三要将“两个绝对”贯穿于行动中:即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中央、省市的全局中去谋划推进,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工作成效检验践行“两个绝对”的力度和深度。

  凝心聚力,把行动统一到各项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好中求快、既好又快,切实在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一是要突出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抓项目,全力增强投资效应。要完善项目储备,服务在建项目,紧盯拟建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要立足区位优势、东区特点,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路子。二是要突出改革重点,解决问题畅机制,全力激发发展活力。要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三是要突出绿色引领,统筹协调保生态,全力打造美丽家园。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要求,把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四是要突出创城攻坚,建管并重强功能,全力提升城区品位。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全民动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稳扎稳打的措施全面完成创建任务。五是要突出民计民生,实干攻坚聚民心,全力增进群众福祉。要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各族群众。六是要突出创新治理,多措并举筑安全,全力保障东区和谐。要逐步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会组织协同、社区公众参与、民主法治保障”的社区治理体制。

  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固根本,不断增强引领发展的定力和能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二是要强基础,分层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快党组织由传统领域向新型领域延伸、由单位向区域延伸、由实体向网络延伸,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明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四是要抓规范,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及早校正其思想和行为偏差。五是要促清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发现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规违纪的行为快查严办。六是要倡主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理论武装,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和载体;要强化各类阵地平台建设和管理,着力打造网络新媒体阵地,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各类创建工作。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