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大通将在20个乡镇举办“两学一做”文艺宣传演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9-21 17:29:00

   这几日,和着习习的秋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药匠台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大通县为“两学一做”、换届纪律宣传精心编排的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开演。观众席中,党员干部统一佩戴着党徽,与群众一起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

   演出在一首《曲香艺甜谢党恩》中拉开了序幕,舞蹈《阿姑的扭达》、“花儿”联唱《“两学一做”是指路的灯》、快板《十劝干部要廉政》、男声独唱《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道清凉的文化大餐。通过专场文艺演出的形式,既传承发扬了优秀的传统民间文化,又宣传了党的政策理论知识,达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

   大通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通县针对农村老党员和不识字的党员对理论性的内容理解能力低、不易接受、不感兴趣的问题,充分利用群众文化基础深厚的优势,将“两学一做”寓教于乐,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后,将陆续赴全县20个乡镇开展“两学一做”、换届纪律宣传专场演出,用文艺演出的形式送教下基层,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内容文以载道地渗透到党员群众的生活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