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城西区党建活动有声有色有气势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30 09:27:00

  歌咏比赛唱得响亮,“政治生日”过得温馨、志愿服务做得真切……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不断增强西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西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西区党建活动有声有色有气势!

 

 

 

 

  目标篇

 为建设“幸福西区”积极努力

 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感受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鼓舞全区党员干部为建设“幸福西区”积极努力,为实现“实力强、群众富、城市美、社会稳”的新西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篇一

 争做“两学”模范

 ●深化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全区各领域党组织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通过党员轮流讲“微党课”、邀请党史专家授课、先进典型人物作报告、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热潮。同时,要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党性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每天一次自学。通过在“夏都学习·信仰的力量”党员教育手机APP上开展在线答题竞赛;在“西宁党建”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铭记“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在“夏都好声音”广播栏目中开展“信仰的力量我讲西宁新变化”活动,开展“讲规矩、有纪律,听学党章党规”活动;在“西区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每日一学”;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晒心得随想、秀家乡新颜、考党务知识”、“我心中的好党员随手拍”等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和入党申请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七一”前组织党员通过朗读、宣誓等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申请书,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新发展党员的理想信念。

 ●续写一份入党志愿书。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续写一份入党志愿书”活动,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合格党员要求,主要从“学习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续写入党志愿书,并以“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寄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给党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寄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给党员”活动,通过为每名党员精心制作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传递党组织关怀,牢记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归属感。

  活动篇二

 争做党员先锋

 ●组织主题活动。在全区广大党员中开展以“亮身份、比学习,亮岗位、比作风,亮承诺、比贡献”为内容的“三亮三比”主题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形象栏、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等方式,亮明党员身份,以网络答题等方式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比学习提高、比融会贯通等。

 ●送去温暖关爱。“七一”前夕,区委各常委和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带头开展百名党员走访慰问和赠送“政治生日”大礼包活动;各党(工)委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慰问活动,并安排基层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推选先进典型。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对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三基”建设先进集体和“三基”建设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

 ●开展征文比赛活动。各党委要在本单位内部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比赛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党性宗旨教育,不断提升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举办歌咏比赛。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七一”前夕举办一次“唱红歌、颂党恩”活动。

 ●举办“两学一做”知识擂台赛。于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举办一次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知识擂台赛活动,激发党员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六大特色形式多样

  亮点:城西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形式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党员。

 特色一:“党员政治生日”走访慰问活动

 在全区7个镇(街道)分设7个会场,开展百名党员共庆“政治生日”活动。将党的历史、党员义务和权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以及党员的入党志愿和成长经历的照片制作成《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发放给每名党员。在庄严而又不失温馨的会场中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每名党员激动而又充满感慨地回忆着自己的成长经历,分赴会场的各县级领导,诚挚中肯的点评更是将庄严温馨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并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听取意见、解决难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特色二:“党旗飘扬”志愿服务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在职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大力开展“464”结对帮困和“机关党员集中服务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代办领办、认领“微心愿”等为民便民利民活动,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庆党的生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

 特色三: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全区各领域党组织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通过党员轮流讲“微党课”、邀请党史专家授课、先进典型人物作报告、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热潮。

 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登录“夏都学习·信仰的力量”党员教育手机APP上开展在线答题竞赛;在“西区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每日一学”和“晒心得随想、秀家乡新颜”、“我心中的好党员随手拍”等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特色四:“丹心向党”宣誓签名活动

 组织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重温誓词和入党申请书、续写入党志愿书、集体签名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和调动大家勤勉敬业、积极工作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体现先进、为党增辉。

 特色五:“红色盛典”群众文化活动

 成立城西区文化联盟,举办以“幸福西区·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群众文化艺术节,“唱红歌、颂党恩”“百姓大舞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特色六:“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在全区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简称“两优一先”)和“三基”建设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推荐评选工作和表彰活动。30个集体、85名个人分别受到表彰,进一步振奋人心、鼓舞干劲,着力营造万众一心、共创和谐的浓厚氛围。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