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亲子阅读爱洒贫困儿童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5-24 09:30:00

    5月20日,城东区妇联、西宁市图书馆、城东区教育局在我市晓泉小学联合举办“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书香伴我成长”手拉手亲子阅读活动,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活动中,该区妇联现场兑现了对辖区16名品学兼优贫困儿童的微心愿,该区晓泉、长青、东方小学和育才学校率队参加了亲子阅读文艺节目展演大赛。

    在现场了解到,在实现微心愿的16名品学兼优贫困儿童中,长青小学4名儿童每人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绘本;东方小学4名儿童每人拥有了崭新的书包、词(字)典、铅笔盒、钢笔等;晓泉小学4名儿童每人拥有了一套优秀少儿读物;育才学校4名儿童分别拥有了一套四大名著、一套学习用品、一套格林童话和书包、铅笔盒等。另外,城东区“爱心爸妈”们还向16名儿童每人赠送了1个毛绒玩具,向辖区250名贫困儿童每人赠送了1套儿童便携饮水杯……据悉,城东区目前已有实名制“爱心爸妈”170多名,其中,爱心妈妈近160名、爱心爸爸10多名。4所学校的师生、家长在展演比赛中向现场约600名师生奉献了《丑小鸭》《爱的阳光》《读书知礼当自强》《快乐读书》《爱莲说》《梅兰竹菊》《中华·诵》等12个节目,分别为童话剧、情景剧、诗朗诵、曲艺、快板等。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