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北区派发文明袋杜绝车窗抛物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5-06 11:46:00

  为实现文明出行,营造整洁优美的出行环境,5月4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首次在西宁市派发上万个“车用垃圾袋” ,让市民养成车内收集垃圾,拒绝车窗抛物的好习惯。“车窗抛物”是现代社会进程中出现的弊病,不仅破坏环境卫生,也是影响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为杜绝不文明行为,5月4日上午,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朝阳东路、朝阳广场展开了一场宣传活动,队员们手中拿着一个个纸质垃圾袋分别发放给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道路上的司乘人员。这是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减少车窗抛物现象特制的“车用垃圾袋”,通过发放垃圾袋,带动周围群众做到文明出行。据了解,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印制50000个“车用垃圾袋”,将陆续向辖区繁华路段10个停车场内进出的车主免费发放。

  今年来,对车窗抛物这种不文明行为,城管部门运用数字化城管监控系统、执法车和专业摄像设备,对车窗抛物行为进行实时监控抓拍、公开曝光,并依据《西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有车窗抛物行为的车辆驾驶人予以处罚。4月13日,车主张先生因在柴达木路行驶途中违规向车窗外抛撒物品,收到了西宁市首张车窗抛物罚单。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驾驶员养成车内收集垃圾的好习惯,不向窗外抛撒烟头、纸屑等杂物,文明驾乘。同时也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规范自己的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不向车外抛撒烟头、纸屑、瓜果皮核及各类包装废弃物,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在开车、乘车时维护城市形象,向车窗抛物说“不”,争做文明市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