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大通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12-09 14:29:00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大通县从11月底至明年3月份,利用一百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压路伤、惩酒驾、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
  据了解,此次“压路伤、惩酒驾、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由该县公安局、交通局、农牧局、教育局、各乡镇综治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县公安局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严格管控诱发较大以上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严密防控重特大交通肇事事故的发生;加大道路巡查、管控力度,对违反道路交通的违法行为,严管重罚;严厉惩治打击酒后驾驶、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县交通局督促运输企业对客运、货运车辆进行“户籍化”管理,对达不到交通运输安全要求、存在重大隐患的,要限期整改,逾期不改且情节严重的,依法作出从严处罚。县农牧局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深入农村开展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广大农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杜绝农用机械违规违法行驶。县教育局开展“安全交通进校园”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学习教育安装校园周边减速带、减速标志等设施,及时增建和维护学校内外视频监控设施。各乡镇综治委加强对本辖区驾驶员及各类机动车辆的管理,主动配合公安、交通、农机、教育部门,加大对本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力度,确保辖区内机动车辆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杜绝酒后危险驾驶行为发生。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