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湟中县32个村有了环卫车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11-10 08:30:00

  日前,湟中县举行2015年“全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整治试点项目”配发车辆仪式。仪式上,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堡镇等10个乡镇32个村的负责人来到现场签字,分别领取配发到的垃圾车。
  据了解,当天共有30辆四轮自卸垃圾车、7辆摆臂式垃圾车、1辆压缩垃圾车,全部配发给各村用于农村环境整治。2015年湟中县实施全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整治试点项目,总受益人口为7036户、共28384人。主要建设内容为田家寨镇、土门关乡等9个村庄生活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共建设生活污水管道39800米、检查井1105个、化粪池4座及9个公共卫生间等,总投资2400万元。
  农村环境关系到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使农村生活垃圾实现定点存放、及时转运和处理,饮水安全得到保证,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社会文明程度和广大村民的生活质量。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