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魅力东区 细微之处变化大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5-05 14:46:00

  从按下“双百日”行动“启动键”的那一刻起,东区就按照西宁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行动方案,动员辖区各族群众参与其中。“向文明城区迈进”的号召,迅速得到数十万群众的响应。

 在4月17日至5月1日的第一阶段宣传中,东区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形成“突出重点、全面宣传”的格局,韵家口镇、各社区采取走家入户的方式深入到群众家中宣传,并发挥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教育阵地作用,发放“双百日”行动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等,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灵活多样加大宣传力度。城东区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联合各社区及辖区单位行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局面。“好像又回到几年前‘创卫’的时候,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虽然累,但看着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心里舒坦了。”一名社区一线办事员说。

 目前,东区已进入第二个宣传阶段,将全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重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点赞文明交通及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双百日”行动征集等活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双百日”整治行动,魅力东区的变化,让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间。

 跟随着全市的脚步,城东区在启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和“缓堵保畅百日行动”后,东区各族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迅速掀起“双百日”行动的全民热潮。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