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疫情防控>先进典型

“疫”不容辞 学以致用为“抗疫”出力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26 10:32:00

  

  夏娟娟,女,44岁,1997年5月在海西州地方病研究所参加工作,2000年至2017年在海西州疾控中心工作,2018年1月调入城中区疾控中心,现任城中区疾控中心传染科科长、流调组长。

  2003年时,夏娟娟就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疫情发生时,夏娟娟做完癌症手术才一年,尚处在恢复期。但面对自己的岗位和责任,她顾不上主治医生要求的定期复查时限和注意事项,承担着高负荷的工作,始终坚守岗位。两张手机卡几乎24小时不停工作,一天至少三百个左右的通话记录,嗓子沙哑、疼痛、淋巴结全部都是肿的。随着工作量的加大和夜以继日高度紧张的工作压力,三十多厘米巨大的创口,导致身体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剧烈疼痛,常常就是用手掌捂一会等疼痛过去,躺在家里床上的时候翻身都成了一种“奢侈的愿望”。左半边身体的活动受到了限制,穿脱防护服的速度慢了下来,身体严重浮肿,办公室里只能穿着宽松的布鞋,36的脚现在穿上了39的鞋子,被同事戏称为“身残志坚”,用自己的坚守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