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不减温情 社区志愿者变身“理发师”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06 09:49:00

  

  理发,在平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情。3月2日,文亭巷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行动。社区两名会理发的志愿者变身“理发师”,为辖区居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免费理。

  

  

  测量体温、消毒、马上投入“战斗”!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表达了她们对社区居民全面战胜疫情的支持与信任! 听说可以在小区理发,许多居民前一天就打电话向社区预约。理发师到位之后,工作人员再按照报名顺序通知居民下楼,避免人群聚集。每结束一次理发,志愿者就抓紧时间对服务区域以及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几个步骤完成后才安排下一位顾客理发。剪发过程中,担任理发师的志愿者随时用免洗酒精洗手液进行个人手部消毒,确保顾客安全。两名“理发师”累计为19位居民和物业人员提供了理发服务。

  

  

  社区书记刘翠青表示,志愿者们用娴熟的动作剪出了居民满意的发型,剪出了“社区居民一家亲,合力战疫情”的信心,用平凡的小行动诠释了爱的大情怀!社区将组织这些志愿者巡回到辖区的13个小区为居民免费理发,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居民的生活提供安全、方便的社区服务。(来源:城西区文汇路街道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