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1.6万起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8 09:02:00
  9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8月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1.6万起,共处罚金15万元,对于整治不文明行为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惩治作用,市民杜绝不文明行为意识再提升。
  在东川工业园区乐家湾广场,城管执法人员对驶入广场内的机动车进行劝导处罚,告知机动车驾驶人广场内不允许机动车驶入,广场各入口也都张贴有明显的标识,希望驾驶人自觉遵守。在不文明行为执勤岗内记者看到,不按规定将机动车驶入公园的驾驶员俞先生正在接受50元的行政处罚。“不罚款没有力度,人都好像不在乎,罚款之后我这辈子都记住了,今后一定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接受处罚的俞先生态度十分诚恳。在采访中,市民普遍认为惩处不文明行为关乎每一位市民,生活在西宁的市民都在盼着城市的环境更好,人的素质各方面再度提高,这样人人受益。
  在力盟商业街乱扔烟头现象持续减少,有市民乱扔烟头时旁边总有人会提醒不能乱扔,否则会受到处罚。在唐道·637,外卖车辆乱停现象也得到了积极整治,受罚后的外卖小哥们再不图一时之快随意停车,都按规定整齐地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位上。此外,记者还看到中心广场踩踏草坪、随地小便现象也有了明显好转,严管重罚下,市民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市城管局在机场及机场高速沿线高立柱广告牌内整体设置创城公益宣传广告,在市区27处重点点位广告牌、高层墙体等设置创城公益宣传内容,全市28处大型电子显示屏、2000余块LED显示屏、24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上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习惯养成”等内容的公益宣传广告。此外,全市5600余名环卫职工全员上岗,调整轮班制度,延长在岗时间,从4时30分至23时坚持做好街面清扫保洁工作,每日23时后所有机械化作业车辆全部上街,对全市的主次干道、车行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老旧楼院、广场、商业聚集区等重点点位进行环境卫生保障,强化清扫保洁工作。全市1200余名城管队员全面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执法,加大人流密集场所的监控力度,依法严格处罚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携犬外出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行为。(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