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王晓等西宁市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3 09:09:00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9月1日至2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李永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管新民,市政府副市长陈兆超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深情厚谊,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烈士遗属,并通过他们向全市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烈士遗属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王晓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参加过抗日战争、渡江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的92岁抗战老战士闵洪升,12岁入伍参加抗日战争、先后担任过湖南省东安县委书记、衡阳地委宣传部部长、西宁市委秘书长和市卫生、农林局、园林局局长及市科委主任、市科协主席的94岁抗战老战士崔树峰,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倾听他们的回忆,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当看到进入鲐背之年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思路清晰、精神矍铄,王晓十分高兴,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叮嘱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好、服务好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帮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王晓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老战士老同志为榜样,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先烈们用生命开创的复兴之路坚定走下去,汇聚起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强大力量。
  张晓容一行来到99岁高龄老战士袁玉振家中,老人胸前的一枚枚军功章熠熠夺目,印证了老一代革命人光辉的革命生涯。袁玉振1945年8月入伍,曾参加过辽沈、平津、解放海南岛等战役。张晓容与袁玉振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与他一同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张晓容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健康长寿。张晓容说,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老战士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夺取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你们是国家的英雄,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随后,张晓容来到抗战老战士李清连家中。91岁高龄的李清连1944年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亲历过瓦子街战役、荔北等战役。张晓容感谢李清连在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心退伍老战士们的晚年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看到老人精神矍铄,仍关心着祖国的发展,关注着西宁的建设,张晓容十分高兴,他说,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各位老战士打下的良好基础密不可分,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勤勉奋进,踏实工作,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作出贡献。
  李永平先后来到抗战老战士曹树田、李志英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李永平与两位老战士深入交谈,认真聆听老兵讲述当年抗战事迹和革命工作经历,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他十分高兴。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正是因为老前辈们的浴血奋战才换得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身上体现出的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作为后继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党的事业当中,接续努力,不懈奋斗,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力量。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老战士们都已进入耄耋之年,要经常到家里走访看望,用实际行动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兵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努力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尊重英雄、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陈兆超一行来到抗战老战士王补根家中。王补根今年92岁,1945年7月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陈兆超与王补根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诚挚表达对革命老前辈的敬重之情。陈兆超表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国家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功绩,真诚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随后,陈兆超来到93岁的刘秉荣老人家中。刘秉荣1944年12月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刘秉荣家中,陈兆超与老人一起缅怀过去的光辉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陈兆超说,抗战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和宝贵财富,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西宁经济及社会发展,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他还叮嘱随行的各级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注、关爱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