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垃圾做分类 家园更美丽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3 09:05:00
  “各位乡亲你们好!大家一起讲环保,说一说垃圾分类废变宝。好啊……万众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空气芳香更清新,提气!”8月31日,省城蓝天社区在碧水外滩小区举办“巩固深化文明成果·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活动,城东区地方曲艺团的赵灵芝和同伴们在活动现场唱起了刚刚编写的“三句半”。
  《垃圾分类齐上阵》《生态环境大改变》《幸福西宁每天变》三句半、青海“贤孝”唱得响亮,唱出了居民们的心声。
  去年,碧水外滩小区成为城东区垃圾分类示范点,小区门口设置了电子智能垃圾回收站,小区里配备了四分类垃圾箱。前不久,小区1087户居民家还配上了家用垃圾分类桶。“自从小区里放了分类垃圾桶,我的孙子都会督促我做分类。”74岁的乔月英说,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
  12岁的王博是活动“宣传大使”,他和小伙伴们向现场群众发放绿色发展相关的各类宣传(折页)册200多份。“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水果皮是厨余垃圾……”他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推动街道社区绿色示范点创建工作,蓝天社区通过展板、横幅、文化墙向居民宣传文明知识。调动小区物业积极性,组织联建单位共建,关注小区环境卫生,增加设施设备、增植树木植被,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