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城东区下绣花功夫做实文明细节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2 09:09:00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提质增效。8月31日,城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区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等相关人员,实地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八一路沿线、友谊村周边、中发源建筑工地、树林巷13号和15号院、玖鹰虫草市场等地进行实地督查指导。重点对小区楼院、沿街商铺、银行网点、餐饮饭店、网吧、农贸市场等场所,落实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督查组每到一处,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边现场指出问题,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对标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中指出,今年是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胜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具体上抓,做到全区上下目标明确、步调一致,使创建工作不断纵深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完成。一要压实责任再到位。要持续激发向上向前敢于胜利的精神力量,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部门联动,以最严要求和非常举措抓落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要落实资金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争取、筹措资金,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二要思想认识再到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严格工作标准,精耕细作,突出“实”、力戒“虚”,以真抓得实劲、敢抓得狠劲,对存在的短板难题,一项一项攻坚突破,着力弥补短板弱项,确保工作推进不断档、责任落实不缺位。三要整改问题再到位。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全力加强环境卫生、文明交通、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整治,落实门前六包、“街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拿出绣花功夫逐一排查问题、逐一整改落实,从细节出发、从实处整改,做到创建工作问题发现无遗漏、监管全覆盖、整改无死角。四要氛围营造再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做好城区氛围营造、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上加大力度,切实提高创建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度,营造上下齐心、全民支持、合力推动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建工作成果。五要督促检查再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促检查问责力度,帮助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指导相关责任单位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宽松软”问题,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对各类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曝光力度,保持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